8款翻录 CD 的最佳软件

翻录 CD 的最佳软件
翻录 CD 的最佳软件

随着网络时代的变化,音乐流媒体已经把CD给淘汰了,这不代表翻录 CD 的软件已经失去了存在感,反而市场上有不可胜算翻录 CD 的软件供有兴趣者选着。

翻录 CD的软件依然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因为它可以把旧专辑和单曲保存在一个集合中。每一款翻录 CD 的最佳软件用于独特的功能,因此也影响翻录文件的效果。

由于录制音频时,会有数据读取,编码会经过压缩,这会是到音频不会与原始光盘的质量一样好。这就是使用 CD 翻录软件应用程序很重要性。使用CD翻录可以让音频文件编码在无损格式下收藏,音频会比较接近原始 CD。

以下所介绍的是目前最好的翻录 CD 软件供参考。

翻录 CD 的最佳软件

1. Exact Audio Copy

Exact Audio Copy

Exact Audio Copy 可以翻录CD和DVD,再翻录过程,抖动会让音频失真,它会带出咔哒声,因此会导致音频质量下降,一旦进入录音就无法消除;Exact Audio Copy具备抖动校正的功能。

Exact Audio Copy也具备快速翻录CD的功能,翻录的速度和抖动校正的功能都能同步进行。在安全模式下,该软件会检测读取错误然会尽量的进行改正,这也包括了任何的小故障问题。

除了录制曲目,Exact Audio Copy也能够复制音乐数据。录制的音乐后,Exact Audio Copy将调整音频的音量保持正常。Exact Audio Copy内置的音频压缩管理器,能压缩数字音频,把数据到音频文件转化为流媒体音频编码格式。

Exact Audio Copy也支持外部WMA,OggVorbis , MP3,flac等编码器,用于提取音频后自动压缩。Exact Audio Copy在翻录音频后,会显示出间隙问题,通常它会高达两秒。

如果用户需要循环录音,Exact Audio Copy 也提供该功能。音频翻录后,可以自动性的重新改名。

2. Free RIP

Free RIP

Free RIP 可以翻录原至于 CD的音频,该软件也不近可以从 CD 中提取音轨到,它也可以从不同格式的音频,包括 MP3,FLAC,WMA, WAV,和 OGG Vorbis等格式。

除此自外,该翻录CD软件可以将许多的音轨提取到单个音频文件中,用户就可以任意的把不同的音频给结合。Free RIP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可以创建专辑插图,让用户可以自定义的为自己的录音有一个特别的插图。

Free RIP可以为音频格式进行转换成用户需要的格式,例如把MP3格式 转换为 WAV格式,同样的也可以将WMA格式转换为 MP3 格式。另一个翻录CD的重要功能,就是调整音轨音量,通过该软件,用户可以把录制的音频在进行音量调整。

寻找指定的音频时,Free RIP可以通过视频,曲目图像,和歌词等在搜索按钮进行寻找。

Free RIP多功能翻录 CD 软件可以在多个国家使用,因为Converter MP3功能可以支持多种语言,这包括了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和法语;这也意味着了用户可以翻录多过语言的音频。

Free RIP 也可以应用在不同版本的系统,这包括了 Windows 7,Windows 8,和Windows 10的版本。

3. FairStars

FairStars

FairStars 翻录 CD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免费软件,可将音频 CD 曲目即时翻录为 WMA、MP3、OGG、VQF、FLAC、APE 和 WAV 格式文件。支持免费 CDDB(查询和提交)。

支持抓取归一化,也支持ID3标签。 FairStars 内置播放器,因此用户如果想要播放音频,可以使用内置的播放器进行播放。该翻录软件可以把CD翻录为各种不同的音频格式包括MP3, WMA, VQF, OGG, APE, FLAC,和 WAV 等格式。

通过FairStars录音时,该软件会自动行性的 为音量做出调整。FairStars也能支持多个 驱动程序如CD 或DVD。另外,FairStars在转换音频格式时,会保持ID3标签,同时该软件也支持ID3标签的编辑。

FairStars 拥有这关的界面,功能使用方面也很简单,适合各年龄层翻录CD。FairStars 虽然没有订阅费,功能却非常的完整。

4. CDexCDex

CDex 翻录 CD可以直接从CD提取音频数据。音频生成后,可以保存为 WAV 文件格式,WAV 文件格式通常时用于制作编译音频 CD,除此以外,生成的音频可以应用该软件内置的音频编码器包括MP3 AAC OGG FLAC WMA等功能压缩音频。

CDex 也可以支持各种不同的编码器,这包括Monkey’s Audio,Internal MP2 encoder,External Xing encoder,FAAD2 decoder,和Windows MP3 encoder等。

此外,CDex 还支持许多音频文件标签格式;在硬盘驱动器上,压缩的音频文件格式,也可以改为WAV格式的文件,同样的WAV格式也可以转换为压缩的音频文件格式。

CDex支持ID3V1 和 ID3V2,它是其中MP3 格式的标签,这些标签可以作为翻录过程自动插入的一部分。CDex 帮助用户生成一个完整的音频,因为该软件可以同时在多个音轨中录制不同的音频信号。

通过CDex,用户不仅可以读取cdplayer.ini 格式的文件,也可以保存该格式的文件的专辑信息。CDex基于 cd-paranoia 翻录库,具备高级的抖动校正的功能。

该软件可以为音频信号进行归一化。CDex可以支持来自许多制造商CD驱动器,因此无需下载其它的软件。CDex 最重要的是它是免费的,另外该软件可以支持多种语言。

5. Xilisoft

Xilisoft

Xilisoft是一款高品质的翻录 CD 软件,该软件生成的音频可以以不同格式保存,格式包括WMA, MP3,OGG, WAV,FLAC,和APE等格式,因此用户可以播放不同的音频。

Xilisoft的另一个优势就是该软件特工特殊的功能,允许用户将单个音轨,通过一次性,就可以转换为不同格式的音频文件。

另外,用户可以拆分音轨,也可以把音频进行剪辑生成音乐片段,设置可以根据用户在转换前选择或自定义的拆分,也可以根据持续时间进行拆分音轨。Xilisoft内置淡入和淡出的设置,可以把音频标准化。此外,该软件可以生成合唱等音频效果。

至于音频效果,用户可以自定义的调整镶边,回声,和音频速度等。Xilisoft可以大量的转换多个音轨,非常方便。由于现代有许多人都喜欢听音乐,该软件可以将 CD音频 转换以及传输到 iPod,iPhone,和PSP等应用程序。

翻录CD完毕后,该软件会自动性的退出应用程序,把该软件关机,或休眠,用户不需要守在电脑前,省时又方便。Xilisoft支持多语言的界面,这包括西班牙语,英语,德语,日语,法语和中文等界面语言。

6. Express Rip

Express Rip

Express Rip是其中一款适合用于 Windows 10的翻录 CD软件 。该软件的使用方法简单,用户只需在工具栏上的选项,选着修改翻录输出的格式即可从 CD 中提取数字音频。

Express Rip的另一个优势就是该软件可以自动检测音频文件,如果翻录的音频是一首歌曲,Express Rip会在翻录时,同时进行检测歌曲和歌手然后添加标记。

使用该软件,用户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翻录音频,这不仅不会影响质量,也可以提取完美CD 质量的数字音频,以 MP3 和 WAV 的格式储存。

由于Express Rip直接应用数字提取的技术,音频的质量因此可以与 CD 上的质量相似,并且不会有任何的差异以及错误。

Express Rip的另一项功能可以把CD创建数字格式的备份,该软件也可以提取其它格式的音频包括AIFF,AAC,和WMA 等。Express Rip不仅多用途,而且也无需订阅费。

7. Roxio Easy CD

Roxio Easy CD

Roxio Easy CD 是一款具备高级功能的翻录CD软件。该软件的使用方法简单,用户可以毫不费力地将 CD 视频转换为各种不同的格式,这包括WMV HD, WMV, MPEG2, AVC 和 AVCHD 格式。

在于处理音乐媒体方面,将Roxio Easy CD 可以把音频转换为 WAV, MP3, WMA, FLAC, Ogg Vorbis, MPEG-1/2, AAC等格式。

除了录制音频,Roxio Easy CD 也可以创作在户外活动中拍摄的镜头,创建视频收场美好时光;Roxio Easy CD可以支持的视频格式包括AVC (H.264) 和 AVCHD ,WMV, MPEG2以及WMV HD等。

Roxio Easy CD拥有广泛的翻录功能,喜欢听音乐的用户,可以应用该软件翻录不同格式的音频CD,然后自定义的创建播放列表。Roxio Easy CD 的另一个功能就是他能够创作以及备份音频选项。

8. dBpoweramp

dBpoweramp

dBpoweramp 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翻录CD软件,它以其它类似不同的软件在于简单的工具,但质量也不会因此而被影响,任何人都可以轻松的使用dBpoweramp 完成翻录CD的任务。

由于该应用程序相转属于音频翻录,它可以连接到 SonataDB ,GD3, Musicbrainz,Discogs以及 freedb等,去·获得高质量的音频,专辑名称,标题还有分辨率高的专辑插图。

dBpoweramp 的另一个优势就是该软件具备DSP 的功能,翻录音频有如调音师调音的效果。音频爱好者也可以通过Volume Normalize的功能处理音频。

另外,该软件具备的HDCD 可以解码为 24 位,改善翻录CD软件的缺陷。dBpoweramp 虽然不是免费的,但该公司提供了免费试用版,用户也可以选着使用软件内的全部功能,在考虑选着订阅。

 

网上所提供的翻录 CD软件应有尽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着所需的翻录CD软件。大多数的翻录CD软件拥有直观的界面,功能也不难操作,适合新手。另外,用户只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就可以找到免费且功能齐全,却不逊色的软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