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最好的资产管理软件

最好的资产管理软件
最好的资产管理软件

资产管理软件专属管理公司的固定资产,是大集团的必备软件。相比于以往的固定资产处理方式,资产管理软件可以提供一个有规划的处理方式把公司的每一个资产包括资产生命周期和位置,另外盘点方式也能方便,准确得多。

因此,资产管理软件收到企业家的重视。市场上的资产管理软件有如雨后春笋,各大企业家可以依据想要的功能需求,选着适合自己企业的资产管理软件。以下所介绍的是最好的资产管理软件供参考。

最好的资产管理软件

1. Spiceworks 【免费】

Spiceworks

Spiceworks 软件是公司信息技术管理员和行政助理的最佳资产管理软件选手之一。该软件可以提供公司固定资产的资料,这包括了资产采购的日期,购买价钱,购买目的,负责使用的部门,资产折旧状态,以及推出使用的日期,都会被详细地记录在该软件系统里。

不同的软件系统会具备着不同的版权,通过Spiceworks管理系统,它可以记录公司里所有软件的版权期限,确保公司时时刻刻符合使用有版权系统的规矩和要求,也可以避免版权过期所引起的法律方面上的风险,或者经济上的损失。

由于Spiceworks基于云平台,公司管理层可以实时得到资产的现状和资料。至于日常操作管理,该软件能够处理资产被领用,归还,维修或新增的记录。

这些处理资产记录的过程都会被电子化,从登入系统直到审批的流程都能在系统里查询资料,所有的资产被添加或删除,Spiceworks会自动化的在系统里进行更新。至于备有互联网联系的资产,资料管理方面会更容易在系统查询。

通过该软件电子化的系统记录,用户只需轻点就可以即可得到广泛的资产报告,内置的工具也提供方便的审计过程。基于网络的平台的Spiceworks可以允许信息技术管理员和行政助理在公司外也不影响工作效率。

2. Snipe IT 【免费】

Snipe IT

Snipe IT是一款基于网络的软件,它具备监视仓库和货物管理的功能。该软件操作方式是于自托管运行,使用者不仅可以完全掌控公司里链上的资产,也可以在无需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查询资产的资料。

另外,该软件的设计也考量到用户移动浏览体验,因此在智能手机也可以轻松的浏览公司的资产的资料。Snipe IT内置广泛的资产管理工具,让用户可以轻松的把资产管理过程融入公司现有的工作流程。

该软件提供固定资产管理,让用户可以通过轻点就得到资产的现状包括购买,领用历史,维修以及报废日期。

另外,通过在资产标签提供设计,为每一个资产打印出条形码标签以及二维码的资产标签,这可以使到盘点资产只需通过标签扫描,就可以更容易地进行,此外降低盘点失误。用户通过条形码标签也可以马上得到资产的生命周期。

由于系统记录已电子化,用户可以轻点就可以下载广泛的报告如资产位置,资产盘点汇总表,资产生成盘盈,以及资产盘亏明细表等报告。除了资产管理,该软件也不忽略跟踪公司所有软件版权方面的事务,确保公司遵守版权里的协议。

Snipe IT允许用户自定义的根据公司的需求开发自动化的资产记录方式,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用户可以有更大的空间创造最佳的资产跟踪系统。由于该软件不断的提供更新,用户可以确保无时无刻都在使用着新的版本,同时也防止系统故障的问题。

3. Asset Panda 【免费】

Asset Panda

Asset Panda可以满足每一家企业的资产管理需求,它可以准确的反映固定资产的实际情况。在资产管理方面,除了实物管理,通过Asset Panda可以以编码技术监督资产的的流动,这包括了从购买,领用,搬动位置,到报废等过程。

由于每一个资产都会应用编码技术输入资产管理系统,公司有关的管理部门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就可以得到资产各种的统计报表,这包经费来源,权限设置,资产折旧表,盘盈,以及盘亏报表等资料。

Asset Panda也能够解决资产不明所导致的的状况,缺乏了有规划的资产管理,会导致公司资产过于采购,导致闲置浪费,甚至资产流失,使用该软件就可以提升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

在公司财政计划方面,通过Asset Panda就可以根据平均年限法统计资产的计提折旧报表,这可以方便财政部门统计折旧以及有关维修的费用,预备准确的年度财政计算案。

由于公司员工都可以登入Asset Panda搜任何的公司资产资料,该软件提供权限管理,每一位的员工拥有被规划好的操作权限。

此外,每一个部门拥有独特的权限体系,不同岗位的员工只能搜索到职权范围内资产资料,这可以避免公司的数据外流,并且提高系统的安全。

由于系统流程自动化,在资产变动时,Asset Panda能确保员工们都会收到通知,提高团队们的工作效率,进行准确性的规划。

4. Pulse Way 【需付费】

Pulse Way

Pulse Way软件有助于提供资产实时监控,让用户完全掌握公司固定资产的现状,确保财务和资产保持在一致的状况。通过Pulse Way每一个资产会有独特的标签,这些标签输入进系统后,就可以方便统计现有的资产数据,避免任何的管理混乱。

只需通过扫描,任何公司的员工都可以知道资产的采购方式,存放位置,保护管的部门,以及资产领用,维修明细记录等资料。

此外,Pulse Way可以解决资产账目不实的问题,把资产保管权进行妥当的分配,使到公司的资源得到更妥当的处理,因为系统会保持最新的更改记录。每当资产有任何的流动时,系统会自动化的发出通知给相关的保管人。

Pulse Way也提供另一个功能选项,那就是让保管人自定义的指定只收到特定的通知,避免太多无相关的通知导致混乱。

另外,为了有效的提高资产的应用率,Pulse Way提供自定义的报告自动化的发给有关负责人,发送的频率也可以通过设置来决定,这可以确保公司的资产都能被妥当的处理和应用,也可以避免遗忘未使用的固定资产,而重复购买。

除此自外,自动化的通知方法,可以减少执行员盘点的工作,也提高准确性,完全无需因为错盘,而重复盘点。Pulse Way具备着简单的界面,使用方法简单,在用一个界面,用户就可以一目了然所有的资产登记过的资料和流程。

5. Ivanti 【需付费】

Ivanti

Ivanti软件可以帮助一家企业的资产进行周期管理。每当资产新入库,使用过程,维修历史,资产位置和报废处置,该软件都会在系统输入相关流动的的资产代码,保持系统有着最新的记录。

应用代码记录的另一个好处就是通过扫描,就可以搜索资产的的资料,在这方面的情况下,任何人都能找到想要应用的资产,当资产的数量庞大,把搜索权分配到更多的工作人员上,就不需要等待指定的执行人员寻查某一个资产的资料。

Ivanti也提供广泛的数据报表,其中包括资产折旧报表,资产数量报表,资产内部流动报表,使用率报表等。

通过各种不同的报表,就可以方便的规划资产方面的财政事务,确保资产在还没应用之前,不会被遗漏在任何一个空间,避免重复购买的可能性;损坏时也可以即使的安排增添新资产。

由于Ivanti的操作基于云平台,任何的流动咨询,都可以让负责人在第一时间收到通知,这意味着了任何申请借用资产的过程可以在线上进行。

另外,执行人员也可以随时登入云库,查询任何的资产数量,生命周期,或当下处于的位置,在工作效率方面会有很大的帮助。

6. Reftab 【免费】

Reftab

Reftab提供固定资产管理之外,同时也帮助企业家监督公司所有软件系统的执照。该软件的优势是使用方法简单,让用户在资产管方面得到最快捷的操作方式。除此自外,该软件也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使用,完全不影响使用应用程序的体验。

Reftab的另一个优势就是无论用户的企业大小,它都能满足各种资产方面处理的需求。当资产有任何的变动,用户可以自定义的选着想要收到的通知。在资产分类方面,用户可自定义的类别不同的资产,方便员工们的寻找过程。

另外,Reftab提供在线上就可以预定想要应用的资产,任何的领用,归还都可以在该软件系统上处理即可。除了固定资产,该软件也可以提供软件资产的管理,方便监督软件的维修期。

在财政预算方面,Reftab提供跟踪资产折旧的功能,以便优化财务决策。可靠的资产管理可以解决资产管理因为数据庞大导致账实不符的问题,值得信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