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最好的景观软件

最好的景观软件
最好的景观软件

景观软件有助于设计户外景观,为户外进行种植规划,添加可视化的设施。以往设计景观需要通过画笔完成,但有了景观设计软件,设计师可以通过二维图构建外景设计。

设计完毕后,设计师可以让客户参考二维图,再通过软件内置的工具做出需要的更改。景观软件除了设计景观,可以用于室内或室外设计,包括厨房,凉棚,户外的桌椅等。

设计过程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把材料和细节显示出来,把设计师的构思化为栩栩如生,也可以让客户想象得到真实的画面。以下介绍的是目前最好的景观软件供参考。

最好的景观软件

1. Vizterra 【需付费】

Vizterra

Vizterra 拥有直观的界面,功能也容易使用,用户只需轻点,就可以把二维图化为三维。该软件提供最新款的设计工具和广泛的三维库,对于复杂的设计,经过微调就可以构建出华丽的景观。

在和客户讨论设计师,当客户提出更改时, 设计师只需通过拖放式,重新把三维对象定位即可。Vizterra的智能工具,让用户在移动物体时,物体的曲线依然保持完美无瑕,方便设计户外空间。

至于构造集成甲板设计方面, 设计师有自定义甲板的选择,客户也可以看见清晰的地形,详细的构建图,施工标记等。Vizterra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它具备地理信息系统,设计师可以在没有参观客户的房产,得到了房产的图像开始进行规划。

Vizterra让用户可以掌控设计的每个细节,该软件可以把AutoCAD 绘图化为三维设计图,通过三维图观看景色的比例。用户也可以把三维图轻点转换为二维图, 在添加自定义的图像。

通过客户提供的房产照片,设计师也可以为景色绘制三维物体,从而也可以计算施工费或构建设计费用。绘制详细的 3D 地形图。 VizTerra 提供的三维库,有助于设计师快速的创建无缝的设计,客户和用户也可以通过三位库得到设计灵感。

用户在搜索有关的三维图时,可以通过浏览方式,或输入关键词在搜索的选项,就可以获得广泛的物件及设计材料。

把想要的三维物件轻点加入设计图里,就可以进行编辑,调整物件的大小,也可以让客户定制他们喜欢的细节如详细的甲板设计,物件颜色等。设计完后就可以根据图像定制物件。Vizterra可以让设计师发挥创意也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2. Prolandscape 【免费】

Prolandscape

Prolandscape有助于创建具备惊叹视觉效果的设计。该软件的强大工具可以通过客户提供的房产图像, 就可以让设计师把客户的设计概念转换为二维图。

PRO Landscape提供广泛的图像库,内包含了高达18,000 多张有助于设计景色的图像如雕像,水景,甲板设计,户外厨房,壁炉,广泛的植物品种图像。

另外,用户也可以把自己想要的图像,上载后加入景色。在图像库里,每一项物件都包含详细的资料,这包括了植物的品种,名字,生殖地,花的颜色,季节,生长的气候等智识。

只要通过场景的照片,就可以在搜索图添加入想要的物件,至于在土墙绘制方面,用户可以绘制出任何的形状,也可以把墙倾斜成山丘,瓷砖的图像也可以根据客户的喜欢做出形状的更改。

设计师也可以把客户的照片上载到 CAD 应用程序来辅助设计过程,可以用于创建二维或三维绘图。如果想要在设计景色方面更快速,就可以通过 CAD 符号加快完成设计的速度。

Prolandscape具备的共享数据库,让用户可以为设计图里的对选购更改尺寸,和设计材料以及其他有关的价格,方便让客户参考。用户也可以把使用过的图像,设计工具,收藏到自己的图像库里,方便在另一个设计过程中可以直接使用。

PRO Landscape的另一个优势就是该软件包含剪辑背景的工具,把想要的背景图像添加到Prolandscape,就可以省去重新设计的时间,然后只需要添加想要的物件即可。

用户可以根据环境,在该软件搜索适合指定环境的花草树木, 系统就会提议出植物的品种;另外设计师也可以让客户想象植物未来的生长高度以及为景色带来的效果,让客户可以更满意。Prolandscape的强大工具值得探索。

3. Punch 【需付费】

Punch

Punch拥有增强的 二维图设计工具,它可以让用户自定义的设计线条,更改图案的颜色,构建甲板设计,让客户的户外空间焕然一新。该软件的使用方法简单,任何物件都可以通过拖放式加入到设计空间。

客户只需提供现有的房屋想要改造的照片,就可以开始进行设计,创建出不同的设计特征和细节。Punch具备的Site-planner可以在用户输入坐标后, 会自动绘地界线,再把场地导出进景观设计,设计师就可以获得现实建筑工地。

Punch也可以根据设计空间的拓扑线,自动为设计师设计创见建筑垫。该软件提供黄凡的种植图书库,灌木,树木和各种花卉。另外,设计师也可以把自己喜欢的植物添加到种植图书库。

在查询选着植物时,通过Punch的PlantFinder™ 功能 就可以搜索到想要的植物。客户如果想要参考植物长高后的视觉效果,设计师可以输入相邀看的生长参数,种植区,气候,阳光,以及水土条件,呈现出植物的生长及环境的过程。

在于设计墙壁可以选着墙壁的石头,砖块等设计,颜色和有关的材料,然后再配上适合的植物就可以完成外观的设计。围栏设计师也可以通过Punch使用自定义的颜色,材料,特俗的围栏设计。

如果客户想要设计庭院模板,设计师可以事先通过拖放式,进行编辑和设计,创建出客户喜欢的风格。单调的后院或户外空间,通过软件里的SmartWand功能,就可以为墙壁上色,或添加细节。

设计完毕后,用户可以通过成本估计,选出有关景观构建的成本,然后发送给客户。

4. Plan-a-garden 【免费】

Plan-a-garden

Plan-a-garden有助于景观设计师在几分钟内就可以通过二维图想象出现实的花园。用户可以在更改花园前,把想要的植物,花园的路径和结构都通过该软件设计。

该软件甚至可以设计露台容器花园,以及通往院子的迎宾步道。想要在设计空间加入种植,用户只需通过拖拉式,就可以把不同的颜色的植物,加入景色参考视觉效果。

该软件提供的结构也包括了数十种,如棚屋,大门,栅栏,喷泉以及火坑等。设计师也可以在花园上添加有趣的小矮人,秋千等的元素。

Plan-a-garden非常适合用于改造家里空间设计,因为该软件具备广泛的设置,让用户可以加如前廊后院,池塘,喷水池等能够添加景观是觉得物件。

在添加种植时,用户可以根据不同款式的房子,无论是在城市或乡下,都能找到适合的植物,因为 Plan-A-Garden提供高达 1,000 多种植物品种供选择,园林绿化的选着可是应有尽有。

用户可以在指定的景色试验树木,灌木,植物的生长环境,气候,的需求选着适合的植物。在搜索栏,用户也可以轻松查询特定的植物,通过用户的描述,该软件就是做出适当的建议。

Plan-A-Garden 在结构的选项卡,可以看见不同设计的大门棚屋,小桌子,长凳,容器,凉亭等配件,让用户可以把户外空间设计的更舒服的设计灵感。Plan-a-garden可以让用户创建理想的外观,值得拥有。

5. gCADPlus【需付费】

gCADPlus

gCADPlus有助于快速的创建景观规划。 该软件虽然需缴付订阅费, 但它的价格实惠,也可以用于设计专业的景观,有如CAD软件的功能,这意味着了用户可以创建以CAD创建出效果的景观,另外再加上自定义的模板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设计。

景观规划设计完毕后就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客户。在gCADPlus所用过的绘制工具,和绘制图可以另外收藏,在下一次进行设计时,用户可以容易寻找工具,也可以应用回同样的图像,在做出适当的整合,并可以节省绘图时间。

通过gCADPlus,用户可以轻松提取覆盖物的体积数据,植物的名称以及种类等。和客户讨论景色时,任何更改都可以通过轻点就可以马上更改。

gCADPlus也是新手的最佳选着,该软件平台也提供了手绘景观的视频,让初学者可以在平面图重新创建充满趣味的设计。除此以外, gCADPlus 也适合专业景观设计师,该软件在许多国家的设计工作室都能派上用场应用更多其它功强大的工具。

设计景观也可以使用自动化的重复设计任务,加快设计完成的时间。设计完毕后,用户也可以通过该软件计算成本,非常方便。

 

景观软件可以为专业景观设计师带来极大的方便。它不仅可以激发设计师去创造出令人叹为观止的户外空间,也可以计算成本,添加设计景观的方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