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最好的音乐符号软件

最好的音乐符号软件
最好的音乐符号软件

音乐符号软件有助于提供音乐创作过程变得更容易,比那以往在书面笔记作曲方式,来得更方便作曲。这可以让音乐家在短时间内,编辑歌曲,分享给家人朋友。

音乐符号软件的功能也包括帮助音乐家检查完成的音乐写作,并且提出适当的更改。音乐符号软件也适合初学者,同时也符合专业人士创作音乐所需要的功能。

编辑音乐作品,软件也有其它的功能,包括把完成作品化为数据。以下介绍的是目前最好的音乐符号软件供参考。

最好的音乐符号软件

1. Sibelius 【免费】

Sibelius

Sibelius拥有直观的界面,它的使用方法简单,用户可以下载到不同的移动设备使用。该软件也具备强大的乐谱创建工具;因此,使Sibelius的用户可以轻松的创作音乐。

Sibelius可以处理不同来源的音符布局和和休止符,用户可以使用屏幕记谱键盘,也可以使用Apple Pencil 输入音符,和MIDI 键盘等。创作音乐时,用户可以使用不同的乐器,包括弦乐队使用的多种乐器通过Sibelius创作音乐。

除了应用音符和休止符,该软件确保使用者不会缺乏音乐符号细节,用户可以在音乐普上添加弦符号,演奏法,吉他谱,弦图,歌词,以及图形等,创建出附有活力以及深度的音乐。

该软件也提供循环播放的功能,让用户创作音乐可以尽情的发挥创意。除了自创音乐,Sibelius也提供音乐库,内有包含各种乐器创作出来的音乐,由于Sibelius所提供的音乐样本属于高质量,音乐效果有如音乐家演奏的效果。

想要提高听音乐的体验,Sibelius允许用户插入NotePerformer ,那就是基于人工智能乐谱播放的应用程序,可以提高用户听到乐器细节的功能。

用户通过Sibelius可以随时都编辑音乐,处理乐谱,复习乐谱,因为该软件可以在电脑,智能手机等随时写下创作。

如果用户在与客户讨论创作时,随时就可以通过任何的移动设备,登入Sibelius网站,进行更改乐谱因为Sibelius提供高性能的制谱工具。通过该软件内置的Espressivo乐谱解释功能,用户可以更了解乐谱,方便调整节奏让音乐更人性化。

2. Lilypond 【免费】

Lilypond

LilyPond 有助于音乐家创建易读的乐谱,该软件的创办人研发了强大的音乐创建工具,包括了精美的音乐普,字体和特殊的风格设置。用户可以通过该软件发挥音乐创意,创建具有经典的乐谱。

LilyPond 的另一个又是就是该软件能够处理文本输入,这表示说用户可以输入有关乐谱内容的信息,这也方便其他读者读取乐谱。

如果用户在乐谱上想更改任何内容,用户可以轻松的更改,由于该软件备份更改的历史,如果更改时有任何的失误,可以随时返回原本的乐谱。

在编辑乐曲时,LilyPond提供正确的格式,在五线谱上的间距已被调整,歌曲的音符,歌词和弦之可以得到更好的标准位置。在混合音乐和文本方面,用户无需剪切音乐符号贴图,就可以将它放入文本。

此外,用户也可以把音乐集成到HTML , LaTeX, 也可以把音乐添加入LibreOffice 和OpenOffice.org。LilyPond可允许用户使用插件把该软件用在博客上,这可以方便用户在线上和其它组织在线上协助合作。

LilyPond的优势就是能够让任何人都是用该软件,这包括了残障人士,瞎眼人士,如果残障人士无法用手编辑音乐,加入音符,它们可以使用你改软件内置的音识别软件去创造音乐LilyPond也不忽略失明者的需求,他们也可以使用屏幕阅读软进行音乐创作。

在编辑音乐时,用户可以使用其它有关编辑音乐的应用程序来完成编辑音乐的事务,非常方便,也确保音乐家的创意不受限制。用户也可以把LilyPond的布局随着更改为适合自己的风格,把乐谱的外观自定义的更改。

LilyPond可以在不同的系统上运行,这包括了GNU/Linux, Windows,和MacOS X。另外,该软件公司也提供用户社区,用户因此可以有一个平台分享以及发文任何有关使用LilyPond的问题;用户也可以在客户服务发文问题,客户服务也会在短时间内回答。

3. Noteflight Premium 【需付费】

Noteflight Premium

Noteflight Premium提供齐全的设备创建歌曲,学习音乐,录制创作,以及分享音乐。Noteflight Premium的强大功能可以让用户在任何的网页浏览器上运用。

该软件的优势就是提供Hal Leonard的音乐出版物和音乐教材,内具备了85,000乐谱由最受尊敬的出版商,艺术家,词曲作者和编曲者所创建。

用户可以创作曲子后应用搞到85种不同的乐器聆听不同乐器所创作的音乐效果,然后再自定义的调音播放,使用自己喜欢的节奏播放,输入MIDI 音符,并把乐谱发送给其它用户。

除此以外,用户也可以通过Noteflight Premium的音乐库查询,播放,以及排序优质的音乐歌曲。比起以往的音乐符号软件,Noteflight时时都在更新,让用户可以轻松的编辑音乐,以及分享。

Noteflight具备的另一个选项称为ArrangeMe,它是一个极大的乐谱网站,音乐家可以把编曲和原创作品,在ArrangeMe销售。另外,音乐家也可以在ArrangeMe寻找可以被编排的歌曲。

使用Noteflight,音乐家可以自创乐谱,使用内置的乐器库,内含有85款乐器,该软件也提供给乐谱模板供使用。创作音乐时,音乐家可以自定义的调音,静音,独奏某各个部分。

Noteflight也提供很好的协作功能,音乐家创作音乐后,可以分享给其它音乐家评论;在设置方面,用户可以更改编辑权,让其他音乐家可以编辑乐谱,提供更好的协作方式。

Noteflight还有多一个值得一提的选项就是该软件内置的演奏模式选项,可以让用户快速的把乐谱格式化,把乐谱的一部分提供全屏观看,同时也可以翻页乐谱,让录制,作曲更简单。

作曲时,可以把某个部分独奏可以让音乐家自定义的混合不同组合的乐谱。作曲完毕后,用户可以把现场录音分享到媒体,非常简单。

4. Notion 【免费】

Notion

Notion提供创新的乐谱定义。该软件拥有直观的界面,让用户可以快速的创作乐谱,让用户通过该软件有如在表演环境演奏,因此得到更好的创作灵感。用户可以创作自己独特的音乐,自己写曲子。

通过Notion音乐库,用户可以聆听以及演奏伦敦交响乐团的音乐样本,从最简单的吉他谱直到弦乐,在最短的时间内创作优美的乐谱。

Notion适合任何对音乐有兴趣的人使用,无论是初学者,作曲家,音乐教师,演奏家都会发现该软件容易使用,音质也非常好的音乐符号软件。

Notion提供强大的播放功能,通过该软件,用户可以聆听世界等级的音乐家演奏,这包括伦Roy “Futureman” Wooten 的乐谱, Abbey Road Studios 录制的管弦乐和Neil Zaza 演奏的吉他乐谱等。

Notion可以让用户随时都可以创建乐谱,因为该软件可以运用在不同的系统平台如macOS, Windows 等,任何的移动设备都可以使用Notion。用户也可以把智能手机上的乐谱传输到平台电脑编辑。

想要捕捉鼓声,吉他声,或钢琴神,使用Notion的交互式指板,鼓垫和键盘就可以快速的完成任务。用户也可以顺序的输入鼓垫的声音。用户也可以将手写的乐谱,通过扫描,通过该软件,把乐谱转换为数字符号。

在创建乐谱,用户可以参考丰富的和弦库,输入想要的和弦名称,自定义的进行乐谱创作。自定义和弦符号也可以被收藏,然后重复新的使用。Notion使用方法不仅简单,也能播放高效率,快速,以及具备稳定新的音乐。

5. Forte 12 【免费】

Forte 12

Forte 12有助于提供容易使用的音乐编写格式,它可以根据使用者的经验,帮助使用者创建和编辑音乐。如果用户想把手写的乐谱导入该软件内,只需通过扫描即可在该软件内继续编辑工作。

在编曲时,用户可以使用Bandora 软件一起演奏,然后在为不同的音乐部分创建乐谱。在使用Forte 12时,用户可以自定义的改变该软件的界面,把想要的功能,都排放在自己喜欢的位置上,方便使用。

Forte 12拥有三个版本,每一个版本都能符合到不同级别的音乐创作。Forte 12的优势就是该软件具备输入板选项,用户可以在该选项找到完整的乐谱,这功能可以让用户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完成音乐创作。

输入板选项也可以帮助创作音乐的过程,提供正确的音符,Forte 12能够自动的添上休止符,让用户的原创更美妙。

 

网络提供许多音乐符号软件,无论是初学者或专业的音乐家,都能通过符号软件,创建乐谱。音乐符号软件的功能,更是可以为音乐带来不同的效果。

同样的曲子可以应用不同的乐器,带出不同的风格,这就是音乐符号软件的强大的地方。网上的音乐符号软件,不仅可以提供免费使用,音乐库也非常广泛,创作音乐一点都不逊色。

发表评论